队长

梦想中戏,所以只能想了。

【何冰水仙】一

我又没想题目✌!

第一次尝试这种视角的文,写的不好还多包涵

何冰水仙预警

CP:在一起:罗建凡/拯救爱:成济(斜线无意义)

欢迎捉虫留评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:

我爸今儿给我找来一家教。

那人胡子拉碴的,一脸疲惫,镜片后的双眼却闪着希望的光。他外表跟一流浪汉似的。看到他的那一刻,我就做好了被各种味道——你懂啦——熏死的准备。但看我爸,立他跟前没一点不适——我爸挺爱干净的,所以我不用怕被熏死√但他的胡子呦,还有那身打扮,我还是接受不能。

“丽丽,这是爸给你找的家教。来,过来给老师打个招呼。”

“老师你好。”我僵硬一笑,站自己屋口没动,说道。

讲真,我十分怀疑他家教的身份。是不是我上高三我爸想给我补课想疯了,随便拿一人回来。啧啧,父爱如山🚬

“成老师,坐。喝茶。”我爸热情招呼那人,而我在一点点试图缩回房间。多歇会儿,多聊会儿。我祈祷着,千万别急着——

“呃,不用了。不如先给,”他看我一眼,应该是不知道我的名字,“令爱上会儿课,看看我合不合适吧。”

急着上课……

“嗯,那也行。”

“别呀爸!你看人家,呃,成老师!一路风尘仆仆多累啊还没歇一下就让上课算什么话呀。不如先坐坐喝喝茶聊聊天洗把脸再吃个饭什么的。休息好再上也不迟啊还高效。”我用我最快的语速说道,给自己寻求一线生机。

我爸当然看出我的小心思了,最终只请成老师洗个脸,然后给他端杯茶到书房。关房门时他一瞪我,我回一吐舌——成老师在低头看卷子,没察觉我俩的小动作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成老师,全名成济,原为某中学的数学老师,得过省教学能手。虽略有古板但是个好人,学生都挺喜欢他。然而因不明原因向学校辞职,最终定居此处,以带家教为生。

以上都是他告诉我的,我不信。这么好一老师学校说撒手就撒手?面对他辞职难道没一点挽留?和他相处一周下来,我看出他是个心气儿挺高的人,虽说平常低调、待人温和,但面对该骄傲的事——例如教书,他绝不谦虚。几乎每次见我都要提几句当今教育界的混乱,说像他这么好的老师已经比大熊猫还稀少了——除了人称代词,都是原话。所以事实要是是他说的那样,他也必定会提一下学校对他多么不舍——可他没有。

哎,人家也是有资本骄傲。想想,省教学能手呢,带出多少清北呀。我猜我爸也就看上他这一点才让他带我。但是,话说回来,他俩第一次见面——在一狗肉馆门口,他悄咪咪放狗,被店主逮了。店主刚要打,被我爸瞧见了。他三两下放倒店主,然后一问成济情况,好嘛,直接拐回家——空口无凭,我爸怎么就信了成济的话呢?还立马领回家。我爸以前是个刑警,侦查意识高着呢!拳脚功夫也了得。后来是出任务左肩伤了,被“下放”成片警。片警日子也不轻松!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一个接一个,能把人逼疯。估计就我爸这好脾气能得全满意的评价了。

扯远了,我就想说,我爸这么谨慎一人,怎么会把刚见面、衣衫褴褛的陌生人带回家呢?还热情招待的……

TBC(可能再也没有二了)

评论(4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