队长

梦想中戏,所以只能想了。

【吴镇宇水仙:查孝】白太阳(一)

CP:茶舞:阿查/无间道Ⅱ:倪永孝

斜线无意义

权当吴妈生日贺文了,不知我能不能写完……

十分欢迎捉虫留评~~❤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:

倪永孝是个很谨慎的人,轻易不用外人。父亲死后他甚至将骨干全换成自家人,只留下童年好友。

可惜,唯一一个信任的外人是差人,是卧在倪家八年的底。

“你是差人,我是黑社会,所以各安天命。”

他对好友的躯干开了五枪,面不改色、眼神冷峻,唯一一点变化是轻轻的挑眉,仿佛怕血脏了自己的西服。当倪永孝转身把枪递给陈永仁时,看弟弟惊恐的表情有些模糊。他仰头,漆黑的夜空浸在水里。

现在他要杀一个差人。叔伯们不好动手。虽然很想亲自了结,但现在正处于香港委员选举的关键时刻,不能给敌人留任何把柄。万般无奈下,倪永孝拉开抽屉,取出尘封多年的利是封。

阿查每早例行检查信箱。今天他发现一封红红的利是。打开:黄志诚,一名差人。他皱眉,听不止一个线人提起过黄志诚,是名好差人,破案率常年领先,手段却不干净,貌似与黑社会也有些联系,而且心狠手辣,让一对亲兄弟自相残杀。然而在黑帮横行的香港,每个人多多少少带点脏。

阿查不愿杀好人。他是不敢扑火的飞蛾,披身白皮在黑暗中扑棱翅膀,怕自己污染了神圣的火光。但有时他必须去火里走一遭——谁让他吃的是这口饭呢?就得受这份罪。

杀手用的是汽车炸弹,干净漂亮,不留一点线索。听说陆启昌——黄志诚的好友——哭得极其绝望,被人搀着才能勉强站立。火焰混着哭号刺痛每个警员的心。倪永孝很满意,托中间人将尾款送去。他走到露台,看见花园中的家人:女儿在和她的小伙伴打闹,大姐、叔伯们围在一起聊天,时不时发出一阵笑——难得是轻松的话题。阳光灿烂、鸟语花香,倪永孝深吸一口气,缓缓吐出。香港的环境真好,他竟有些舍不得离开。

开门声打断思绪,他头都没回便报出那人名字:“阿仁。”轻轻的。五年,这个弟弟仍未彻底融入倪家。他得小心翼翼地同他讲话,刻意将本就不高的音调降弱三分,用温柔调和,希望能给他一个知心大哥的样子。在亲情的驱使下,他演得很自然。

“不去同大家玩吗?今日天气这么好。”他转身,双肘随意地往栏杆上一搭,身子略歪斜,嘴角上扬,眼神温柔,再加上暖暖的阳光,一切都是如此轻松、赏心悦目。可弟弟固执地站在书房,不肯走一小步,跨过门槛走到露台。

“不想……你不是也没去吗。”

“我等会儿去,还有些事要处理。”倪永孝笑笑,知道弟弟有事问自己又无法开口,于是先抛出几句平淡的日常,适时再主动问他想问什么,能立体自己“知心大哥”的形象,拉进两人距离,“要不等等我,一起下去?”他边说边走近弟弟。

“嗯……行。那个……”倪永孝看出弟弟本能想拒绝。阿仁性子闷,又在街头长大,自然待人千里。但他回家五年,还抗拒他们,这样倪永孝有些头痛。不过最后他同意了,也算是进步。倪永孝等到主动发问的机会,微皱眉、担忧地问:“有什么事吗?遇到什么困难了?”

“不是,我——我看报纸上说,黄志诚死了,因发动机故障引发的火灾。”

倪永孝挑眉,没想到弟弟会提这个。他点点书装上摊开的报纸说:“我也是刚从报纸上看到的。虽然他和我们倪家不对付,但真的是名好差人,挺可惜的。”他把视线从报纸上挪到弟弟身上,“你说这个干什么?”

阿仁犹豫几秒,道:“我想知道是不是你干的——我没什么其他的意思!只是现在正在委员选举的关键时期,万一你——这样,是吧?那就麻烦了!”

看到弟弟手忙脚乱的关心,倪永孝心底涌上一股暖流。弟弟果然跟自己一样,外冷内热。他拍拍弟弟的肩,告诉他没事,自己没动黄志诚。他感到手中的肩膀放松地下垂。一个想法陡然冒出,倪永孝用极短的时间结束思考。他凑近阿仁,又低又温柔地说:“是我雇人干的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 B C

评论(4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