队长

梦想中戏,所以只能想了。

【科学组衍生】英雄

CP:十二宫大卫/保罗(斜线无意义)

本来说前天发,结果吸马克到深夜,就,懒了一下……

这篇,十有八九是坑了……

第一人称预警

以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以下正文:

梗概:雷泽恩德斯至今仍记得他的一个采访对象:那个与他面容相似的老人。以及他和他朋友的故事。

“嗞——嗞——”

这家人的门铃有些老了,电音响得断断续续。

“来了。”门内应到,伴着脚步声——并没有老人常见的迟缓。声音在门口停下。“吱”门向内打开。门上小窗挂的白色窗帘因而微微晃动。

“你好。”屋里的老人微笑着,眼角的笑纹轻轻上扬。他的一头卷发白得七七八八,胡子和鬓角剃得干净,“请进。”他的声音十分轻柔。若忽略他眼中老警察特有的机敏,那么他便是世上最和蔼的老人——在我看来。

他侧身让路,我走进。经过他身边时我冲他促狭一笑,点头致敬。他也笑着对我一点头。我进到屋内,门在身后关上。“咯噔”,窗帘再次晃动。我略略环顾四周:很干净,没有丧偶老人的混乱。

“很干净,是吧。”他走到我身边说道。被一位老刑警看透心思并没什么奇怪的,“当刑警时,证物都要摆得整整齐齐,时间长了,成了职业病。”他拍拍我的后背,“来吧,先坐下。”

我跟着他走到书房,“咖啡?茶?”他问。“不了,谢谢。”我答。等他把一切准备好,我对他伸出手:“麦克·雷泽恩德斯,波士顿环球报的聚焦小组组员。”“大卫·陶希。”他握住我的手,说。

“您是我最崇拜的人。”刚坐下我便迫不及待地说。看到偶像就坐在自己对面,距离不过六英尺,谁能掩盖自己的兴奋呢,“我对黄道带案很感兴趣,之前翻阅过一些资料。您独自调查了李两年,您是最接近真相的人。”

“不准确。”他喝口咖啡,纠正我,“若没有同事们的帮助,我不可能走到那一步。并且没抓到凶手就是失败,是个警察的耻辱。”

“现在有了新线索,科技也进步了,FBI说他们很快就会查明真相。”

他嗤笑一声,说:“我们当年也是这么对外宣称的。”有不屑,但更多的是无奈。可惜当年心浮气躁的我一下就被那微小的不屑冲昏了头脑,没听出无奈。我甚至觉得他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正义。更无礼的是,我竟冒犯他道:“难道您不希望凶手落网吗?”

“当然希望,这是我这辈子最大的愿望。”现在我十分感激他那时没有追究无礼的我,反而耐心地讲下去,“不仅为了受害人及其家属,更是为了比尔、我和——一个朋友。”

“保罗·艾瑞。”我下意识地脱口而出。陶希先生脸上闪过一丝悲痛,我立即意识到自己的失礼。我赶忙道歉,他却挥手打断了我。他以拳掩嘴,咳了咳,我内疚地看着他。过一会儿,他开口:“你没错,是我太……算了,说说案子。先提醒你,事情过去这么久,我年纪也大了,记性不好,很多东西都记不清了,恐怕是不能满足年轻人的好奇心。”

我们笑了,之后我认真地说:“您永远是我心中的英雄。”

说到黄道带,不得不提那个传奇般的编辑:保罗·艾瑞。他隶属旧金山纪事报,业绩十分优秀。黄道带一出,他时时跟进,且推断出许多关于凶手的细节,以致凶手给他寄了威胁贺卡,从中可看出他的推断是准确的可怕。然而也因为凶手的威胁,他崩溃了,辞职去一家不出名的小报社,饮酒度日、荒废余生。于2000年12月10日因肺气肿过世。

黄道带的案子是对大众公开的,于是我早将案件烂熟于心。所以我听出来,每次要提到艾瑞时,陶希先生总是不着痕迹地把他空过去。我没多话,认真地记录我早已熟悉的词句。

“《旧金山纪事报》里有很多关于黄道带的文章,都写得很好,你可以去看看。那个编辑的分析能力很强,比我们还要出色。”

“我当然会的。”

没了下文。我疑惑地看陶希先生,他低着头,双手绞在一起,隐约能看到他咬着唇,想必是在纠结某件事。我没催他,静静等着。

良久,他自言自语个什么。

他喝口咖啡:“你对案子已经很熟了,没有再讲下去的必要。”我以为这是逐客令,正打算起身时,他又说,“既然如此,我们不如聊聊……”他又喝咖啡,手微颤,“你更感兴趣的东西。”他对我扯出一个难看的笑容,但瞬间垮掉。犹豫再三,陶希先生说出了那个名字,“保罗·艾瑞。”

我的心在雀跃。

“但是你不能将此事泄露出去,一个字母都不行。”

我压下过于上扬的嘴角,“我绝不,我保证。”承诺道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

评论(21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