队长

梦想中戏,所以只能想了。

【科学组】真相

18年全国二卷作文

维罗妮卡是拉丁语“真实的图像”的意思,于是缩一下当了题目。
跑题超字作文预警。
欢迎捉虫留评
以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:

每次大战后,众复仇者多多少少会受些伤,有时连强大的雷神都会伤到不能动弹。可有个人总是例外。

Tony瞄眼蜷在沙发上熟睡的布鲁斯·班纳。

没错,就是他。

众所周知,班纳博士一向是以浩克状态参加战斗的。绿巨人,皮糙肉厚,刀戳不进,炮轰不破,从上万英尺的高空摔下来也毫发无损。自然,班纳博士沾了浩克的光,次次战役只有他是无伤的。虽然事后会很累,但仅仅是累而已,和物理上的“受伤”比不了。毕竟累的话睡一觉就会好很多,而——Tony艰难地动了动自己打着石膏的右腿,想起一句话来:伤筋动骨一百天。

虽说复仇者大厦是给复仇者们居住的,然而娜塔莎依旧在接私活,满世界乱跑;美队代表美国精神在全美开轮回讲座;鹰眼不知道去哪了;雷神索尔他可不在地球待,人家是神,有自己家的。那么剩下班纳博士和Tony。班纳不可能放弃世界最先进的实验室,况且现在有神盾局护他周全,为什么不过段安心日子呢?至于Tony,复仇者大厦本来就是Tony自己的楼,他干嘛要走。再说,全世界唯一能跟他说得上话的人——班纳博士——在这,他不可能走。

次日,Tony坐着轮椅慢悠悠地从房间滑到餐厅,就看到围着围裙的班纳博士背对着他,在往餐桌上摆盘子。没等他有反应,班纳博士便转身看向他。“嘿,Stark,早上好。”他看起来有些局促,脸色微红,“那个,我给你做了早餐。来尝尝?”

“当然。谢谢您的款待,您也请坐。”Tony故作正经,勾起了博士的嘴角。但他却急着摘围裙,想去实验室。

“等等博士,你应该是刚起来,还没吃饭。空腹进行高强度的脑力劳动会晕的,所以一起来吃吧,为了你好。”附上一个真诚的眼神,外加一句尾音颤抖“求你了”。

“行吧……”

沉默的早餐时间突然被Tony的一撂勺宣布结束,博士惊疑地抬头:Tony没看他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你还记得,马克44的计划吗?”

“记得。”

“快点吃,博士。”Tony拨动摇杆,轮椅载着他离开餐桌向实验室奔去,“我决定了,现在开始重点开发马克44。”

“我这就来!”博士匆忙吞下一勺饭,临走还不忘拜托小笨手把餐盘收拾了。

小笨手歪歪机械臂,对着两人的背影。

“首先,博士,我先向你申明一点,马克44不只是用来打击浩克,它更是用来保护你的。”

“你不用宽慰我,Stark,浩克惹过太多的麻烦,他该被教训一顿了。况且我也是主动参与马克44的制作的,不是吗?”博士勉强笑着,他并不是觉得Tony伤了他,只是——

“不,请相信我,布鲁斯,马克44是为你量身打造的。”

“量身?我有这么大吗?”他开玩笑道,“而且,浩克,他,刀枪不入,所以我也不会受伤。”

“问题就在这。布鲁斯,你听说过二战时期一个名为沃德的统计学家的故事吗?”

“沃德?没有……我不了解二战也不了解统计学。”

“没关系,下次见面你可以问问老冰棍,他可是个二战通。”Tony冲博士一眨眼,“开始工作吗?”

“当然。”

在被绯红女巫控制时,浩克出来了,一通乱砸。还好马克44及时阻止了他。

他其实很感谢有马克44,因为他并不知道浩克的极限,万一哪天浩克不要命地上战场话,还有个东西可以救他。

可是他后来直接去了外太空,没时间给Tony说。

两年后灭霸入侵地球,时间紧到他们只能拥抱一秒。

当需要浩克时他却不出来了,以至于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Tony离开地球。

而他却穿上马克44,站在瓦坎达平原上。

这时他终于理解了Tony在造马克44之初说的话。

他站定,决然地看向黑压压一群的怪物。

他并不是觉得Tony对他不敬,Tony是最关心他的人了。他只是觉得他太认真,认真到那双琥珀色的眼睛简直要灼伤他。所以他只能低下头,逃避那目光。

瓦坎达的屏障关闭了一格。

他不自觉地绷紧肌肉。

两年后,这回该他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

评论(22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