队长

梦想中戏,所以只能想了。

【正军】他乡(一)

又是Leon水仙!


CP:双雄:黎尚正×甜蜜蜜:黎小军


即使我们是冷圈,也不能在情人节没有贺文!!


对,这篇现在才发而且不知道能不能写完的文是情人节贺文:)


这样了,请无视一切时间、地点bug,请当李翘已经过去(李翘我对不起你……)


欢迎捉虫留评!!!!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:


黎尚正在美国读书时三餐极不规律,忘了不吃,忙了不吃,懒了不吃,饿过劲不饿了不吃。转折点是某天他被一群热情奔放的美国朋友拉去某家新开的茶餐厅。


“据说这家的厨师都是广东人,你一定喜欢。”他们说。黎尚正没纠正香港和广东不是一个地方,笑着道谢。


然后他看到一个与自己面容有几分相似的服务生。


现在中国人满世界都是,更别提在茶餐厅,他们这群本地人反而成了极少数。但遇到一个和自己长得很像的人有几多概率呢?


服务生给他们上菜,起身,视线不经意地交汇。黎尚正看到他眼中小小的跳跃。


“黎尚正。”他开口,纯正的港式粤语。


对方笑一下:“黎小军。”他的粤语隐隐带点大陆口音。


满满的少年感。黎尚正见他的第一感觉。看不出年龄的脸加干净的白衬衫使他像一个无忧无虑的十九岁少年。不似自己,整日搞论文,快秃头。


然而一对眼袋透露异国的孤单及生活的辛苦。


“很高兴认识你。”黎尚正改口说国语,依旧纯正地无一丝口音。他估计他二十五岁上下。


黎小军大概一时没反应过来他的国粤无缝转换,笑容愣了下,飞快眨眨眼,然后用流利的国语说:“我也是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礼貌且恰到好处的疏远。


“黎小军——!”后厨有人喊他。他回头应声“来了!”再看向黎尚正,冲他和他的朋友们点点头,最后离开时视线又从黎尚正身上滑走。


别看黎尚正总是西装眼镜,一副禁欲模样,实际仍是热血方刚的年轻人,男女通吃,近乎来者不拒。若问他为何这般,他会推推眼镜,平静笑道:“为了学业研究。”或“这样我才能更快找到那个对的人。”


同伴注意到他流连于黎小军背影的目光,心领神会地起哄。黎尚正赶忙拉住一个欲赶上黎小军的朋友,制止了他们过分的喧哗,再向四周被打扰的人道歉。他卷起衬衫袖子,冲朋友道:“小声点啊。他那样——”他看眼后厨,已不见白衬衫的身影,“——很害羞的,越闹越泡不到。”


“你还真打算泡他。那你女朋友怎么办?”


“分了吧,我们真的不合适,况且她也是玩玩。”黎尚正又挽一下袖子,抄起筷子道,“别说了,快吃。茶餐厅不会让你待太久,他们会赶人的。”


今日阳光明媚,街上车水马龙。燥热的光线黏住坐在落地窗旁的一群年轻人。


眼睛是心灵的窗户。黎尚正摘下眼镜,透过窗直达黎小军心底那团滚烫的火。


真的是少年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 B C


评论(10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