队长

梦想中戏,所以只能想了。

【复问】舉世無雙(一)

有私设,在文里会一点点说明。

欢迎捉虫留评!!

吴复生他爹的名字化用英雄本色二,阿Ken国配的名字:阿健。李问他爹就很明显了,小忠嘛hhhhhhh

以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:

假钞世界由两人坐镇。

一位江湖人称“画家”,另一位则是“匠人”。

两人家中均是世代制假,本关系不错,但一家利欲熏心,望吞掉对方地盘,便诱骗其家主孤身一人前往荷兰与自己会面。不料对方早看出他的心思,悄悄埋下足够人马。双方火拼,全军覆灭。

老“画家”“匠人”离世,新的自然产生。父亲的遗体、谁忠心谁反水,都随燃烧的耶稣像上天了。

吴复生大半夜睡不着,在自家靶场练枪。左轮咔咔地转,六枪,子弹一发叠一发,均正中靶心。他满意地笑了,取下耳机填弹。夏天的射击场太闷热,为缓解一丝丝,他连隔间门都没关,但耳机必须戴。于是耳朵周围全是汗,鬓角一次次被打湿,乖巧的贴在脸颊。

正当时,吴复生听到开门声,回头:吴建——他父亲——一边低头打电话一边往进走。收线后他一抬头,四目相对。吴复生冲他一笑,歪头示意靶子,说:“爸,你看。”

“呦,进步不小。”吴建搭住他肩膀,瞅眼靶子道,“你李叔刚打电话叫我去趟荷兰,说是有大生意。这回我可能要走很久,生意就交给你了。华女很不错,是个得力助手,能帮你很多。记得照顾好妈妈,万一她闹脾气了,一张话剧票就能哄好——”“爸。”吴复生打断父亲反常的絮叨,面露忧色,“你是不是发现了什么?去荷兰是不是九死一生?是不是,李家要杀你?”

“嗨,瞎说。我和阿忠关系那么好,怎么会。”

“那你干嘛说这么多?”

“你还小——”

“我下个月三十了老爸!哪里小?”

“总之不是——”

“明明就是!别人要杀你啦老爸!还瞒谁啊。为什么不告诉我?我带些人去帮你,你就不会死了。”

吴建沉下脸,与吴复生拉开一步的距离。刚才的亲近仿佛幻觉。他厉声说:“你以为你是谁?你才二十九!经历过几次枪林弹雨?几次死里逃生?你能一人重新振兴陷入绝境的家族吗?不能!你能帮我甚至救我?笑话!你去只能添乱!”

“你胡说!你不是我爸!我爸从不说这种话!”

“我就是。承认吧,吴复生:没我你一无是处。”

吴复生忍无可忍,一拳挥向与吴建一幕一样的脸。眨眼见对方却变了,变的伤痕累累,半个身子已被烧焦,还泛着火星,血肉模糊,面目全非。那人在地上边爬边哀嚎:“复生,复生……救救,救救爸爸……救救爸爸……”

吴复生面不改色地冲爬行动物的脑袋开了五枪。最后一颗子弹孤零零地躺在弹匣里。

“嘿。”

他猛地转身,李忠正紧贴他站着,笑嘻嘻的。没等他反应,刀子搅着月光刺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  B  C 

评论(7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