队长

梦想中戏,所以只能想了。

【吴问衍生】秋天、美钞与餐馆(一)

CP:秋天的童话:船头尺×无双:李问

欢迎捉虫留评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:

船头尺第一次见李问是在他工作的餐厅。

他前一晚赌牌输了钱,心情极差,服务态度也跟着下降。在给李问加水时,开水溢到桌子上,差点烫了李问对面小姐的手。

“嘿,你!”李问立刻起身,愤怒地喊他,“你差点伤到这位小姐的手!她可是一位举世无双的天才画家。双手对她十分重要,有什么万一把你卖了都赔不起!”他用英文。

“对不住啦。”船头用粤语。他提着水壶懒洋洋地转身,“但我不知你讲了什么啊。”

“我话——”李问换用粤语,却被那位小姐拦下。“算了阿问,被跟他生气,我又没事。我们还是谈谈我们的事吧。”她用普通话。

“……行。”李问也用普通话答她,然后两人换张桌子继续聊。

“哼,不就是个画画的吗,还‘举世无双’,还‘天才’。干这行都是有钱烧的。”船头尺靠在后厨的兄弟堆里,抱怨着。

“诶船头,你刚刚不是说听不懂英文吗?”一人傻傻地问。船头敲他脑袋:“痴线,我故意气他的。我船头尺跑遍七大洲四大洋还听不懂个English。得了得了,我去抽根烟。”

船头回到大厅时李问和那位小姐已经走了。他想:走了也好,省得找我事。却在收拾桌子时一抬头,看到马路对面拥抱的男女。

真是的,有伤风化,不知廉耻。赌输了的船头今日十分暴躁。

船头尺第二天见李问是在一天后。前一晚他赌赢了不少,心情极佳,哼着小调回家。路过楼梯时眼角瞥到一个熟悉的人影。

呦!这不是在餐馆里遇到的,那谁吗!船头自知那天是自己态度不好,于是“哎哎”地叫住李问,向他道歉并自我介绍。李问也是好人,见对方诚心此事就罢了,只是看他大方的性格,怕会问李问不想说的事……

“话说李问,你女朋友不是什么……举世无双的大画家吗。画家都很有钱吧,你怎么到这种地方来了?体验生活找灵感?”

李问着实不想理这人,但也没理由怪他。于是压着性子说:“她不是我女友。我搬到这里来只是我乐意。怎么,不欢迎?”

“不会不会,当然欢迎。”船头自知触了李问逆鳞,再者自己心情好,自动忽视他话中的刺,笑着伸出一只手,“那也欢迎你加入我们中国同学会啊。”

李问犹豫一下,握上他的手。“肯定。”

李问上二楼,进家,边调油墨边想:中国同学会……不仔细听还以为中国同盟会。装高级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

评论(4)

热度(11)